总犯痔疮是什么原因?痔疮要怎么缓解与治疗?

2022-05-10 19:27:18 来源:

痔疮是常见病,有句话是这样讲的:十人九痔。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痔疮患病率占据所有人群的50%左右,由此可见痔疮的患病率的确高的惊人。

在生活中,不少朋友经常和痔疮打交道,往往症状消退没多久又开始犯了,这真的让人既痛苦又无奈。


菊花茶


许多原因都可以诱发痔疮,具体如下:

1、饮食因素:长期、大量饮用含有酒精的饮品,长期吃过于辛辣的食物,长期吃腌制食品,部分患者是由于大量进食难以消化、容易形成硬结便的食物,例如干菜、干蘑菇、干豆角等,由这些因素所导致。

2、排便久蹲:有些人长期排便时蹲坐不起,容易诱发痔疮。

痔疮要怎么缓解与治疗?

现在大多数时候人们大部分时间都坐着,大多时候还要熬夜加班。回家后也是宅在床上或者沙发上。长时间的久坐导致臀部长期处于充血和水肿状态。容易导致局部供血丰富,臀部压力增大,逐渐形成痔疮。因此要想解决痔疮,就要避免长时间的久坐久站。没事的时候多起来活动活动,疏松一下筋骨。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可适当摄入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适当摄入有助于通便的食物,例如酸奶、蜂蜜、火龙果、南瓜等。还有部分患者可以做提肛运动,坚持下来也有助于抑制痔疮的发生。

患者通常可选择口服地榆槐角丸、云南白药胶囊治疗痔疮伴出血的症状。如果患者出现局部感染,还可选择适合的抗生素,注意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您可以选择医路伴和嘉定大药房公众号平台下单。患者出现严重痔疮出血或出现其他伴随症状,比如疼痛、坠胀等时,可通过切除术等手术方式将痔疮去除,达到快速缓解局部症状的效果。

在发现痔疮后,建议尽早去医院的普外科或者是肛肠外科进行相关治疗,以防止病情加重。

3333
3334
更多>
  • 总犯痔疮是什么原因?痔疮要怎么缓解与治疗?

    痔疮是常见病,有句话是这样讲的:十人九痔。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痔疮患病率占据所有人群的50%左右,由此可见痔疮的患病率的确高的惊人。

    ... 详情
  • 得了痔疮挂什么科?怎么治疗痔疮?

    得了痔疮是一种难言之隐,但身体出现问题积极治疗改善才是正确做法。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高达59.1%,其中痔疮占87.25%。女性痔疮的发病率为67%,男性为53.9%。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