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2009-12-21 17:23:22 来源:搜狐

  得了痔疮怎么办?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对于肛肠病人而言,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保证饮食起居生活规律,在饮食上一定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姜、芥末和生蒜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禁忌食物排列如下:

  1、忌食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可引起痔疮发生或使痔疮加重。 [-hzh-]

  2、忌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 ,而且酒(尤其是烈性酒)可以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3、 龙眼、荔枝、忌食壮阳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莲等。

  4、忌食难于消化、坚硬的食物:食物难以消化会引起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

  5、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蒜、胡椒、姜、生葱、芥末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

  6、忌食肥甘厚味、炙烤食物: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粘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引起痔疮发生。

3333
3334
更多>
  • 总犯痔疮是什么原因?痔疮要怎么缓解与治疗?

    痔疮是常见病,有句话是这样讲的:十人九痔。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痔疮患病率占据所有人群的50%左右,由此可见痔疮的患病率的确高的惊人。

    ... 详情
  • 得了痔疮挂什么科?怎么治疗痔疮?

    得了痔疮是一种难言之隐,但身体出现问题积极治疗改善才是正确做法。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高达59.1%,其中痔疮占87.25%。女性痔疮的发病率为67%,男性为53.9%。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