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 3水果帮你预防痔疮

2009-12-22 17:02:50 来源:人民网

  冬季天气寒冷,患了痔疮怎么办?冬季是痔疮的多发期,提醒大家多吃柿子、香蕉、梨等水果对痔疮有很不错的预防作用。

  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很多的水溶性纤维,因而它具有非常不错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

  有研究显示,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胃肠道的菌丛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胃肠的作用。因而,倘若现在有一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常常用力蹲便,无妨适当多吃点香蕉。然而,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假使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为脂肪,进而引发肥胖。[-hzh-]

  柿子

  当今,市场上柿子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其实,大家在品尝它的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此,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非常好。除此以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含非常多的水溶性纤维,然而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而,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除此以外,假若有一些痔疮病人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优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手术后的瘀血扩张。此外,苹果、燕麦、豆类等也具有非常不错的预防痔疮的作用。较后,刘磊强调,由于榴莲、荔枝、龙眼和石榴等水果性温、热,因而患有痔疮的朋友较好少吃。

3333
3334
更多>
  • 总犯痔疮是什么原因?痔疮要怎么缓解与治疗?

    痔疮是常见病,有句话是这样讲的:十人九痔。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痔疮患病率占据所有人群的50%左右,由此可见痔疮的患病率的确高的惊人。

    ... 详情
  • 得了痔疮挂什么科?怎么治疗痔疮?

    得了痔疮是一种难言之隐,但身体出现问题积极治疗改善才是正确做法。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高达59.1%,其中痔疮占87.25%。女性痔疮的发病率为67%,男性为53.9%。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